close

嗨,你好!歡迎你 願意 收聽我的故事.....

好像有點尷尬,這種感覺就是和初識的人握手、打招呼,會有一點羞涩,但更多的是 因未知而帶來的新鮮與刺激.....

 

其實我這個人很多時候也都很懶惰,但對于我的記憶和回憶我從不敢怠慢.....

因為有些東西此生只會經歷一次,有些感覺也就只可能擁有一次.....

就像小孩子第一次被允許品嘗那誘人的雲呢拿冰淇淋一樣,

過度興奮和激動 很可能忘記當時的那一種感覺,

但是殘留在手指頭的餘味 卻會提醒你,

曾經 擁有過 那一種美好......

短暫而溫暖的停留在、

你的腦海中....

過分美...

 

 

寫,

記錄,

日記,手帳,

網誌,博客,部落格,

潛意識中會覺得存在電腦、

網路裡的符號密碼缺少一種真實感,

手握著筆寫在紙上 你會感受到筆墨的味道 、

那一種刺鼻的味道是來刺激著你的嗅覺,刺激著大腦,

刺激著你對過往的甜美與痛苦的回憶,像是魔法師對你的催眠,

手握著筆在紙上發出沙沙的聲音,像回憶驕傲地宣告它是有聲的存在,

心臟似乎感受到了這種頻率,因為這種不規則 沒有韻律的聲音讓它變得急躁,

沙沙沙沙沙.....一字一句敲打著紙張 控訴著過往那些沉默或者被封存的歡樂與辛酸...

 

寫,

敲打,

繼續不斷,

打開PC催促自己,

雙手十指觸摸著鍵盤,

給自己的感官一種真實感,

擔心部落格密碼被擱淺在記憶的某處,

好像這一個失誤將釀成大禍,這一噩耗將宣告

所有的回憶都會像洪水襲卷般被無情地沖刷出回憶的家園...

 

這一秒開始,

我將珍惜那沙沙聲帶給心臟能改變頻率的力量,

我也將珍惜那凸起的鍵盤帶給身體感官的真實觸摸感,

用紙張 用鍵盤 用心靈 記錄下每一秒 每一分 每一刻的獨一無二的回憶,

待某天拿出它們 像是看自己的孩子一樣 小心翼翼拼湊出看似零碎卻如此完整清晰地記憶.

 

我曾給過自己一個承諾,就算忙碌到再晚也要用手帳記錄每天發生在自己和自己周圍的事情,

在這一秒,在這一分,我想要給自己的人生多一個認真而又嚴肅的承諾,

手帳,網誌,堅持每天記錄著自己的每一次物理和化學變化,

它們看上去是散碎的,像是不願吐露新生的少女,

但需要你用心 耐心 細心 經營 呵護,

你會發現有一天它會說話.

它會陪著你走過

第二人生.

那麼美.

 

 

wanan,

新朋友 老朋友,

或許你知道我是誰,

但這一刻我又要戴上面具,

趕往下一個充滿 未知 刺激 不確定的明天.

而在這一秒,關於昨天的回憶,我已經親手將他們記下.

 

晚安.

 

 

 

 

我的夢裡闖進一隻魚

牆上那隻寶藍色正得意洋洋吐泡泡的小魚

好多魚好多餘 我寧願伴著一條魚生活,至少每七秒的你看的我便是另一副摸樣。

 

 

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

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鱼儿,永远不会感到无聊。

 

 

 

我宁愿是只鱼,

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

曾经遇到的人,曾经做过的事 都可以烟消云散,

可我不是鱼。

无法忘记我爱的人,

无法忘记牵挂的苦无法忘记相思的痛。

如果有下輩子請讓我做一條魚

因為有人告訴我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

所以它永遠都那麼快樂 即使活在魚缸裡 遊一圈,就已經不記得自己來時的路。

 

 

 

我就像一隻魚,透過搖晃的水波,看這扭曲的世界。

我願我是一尾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憶 刺激
    全站熱搜

    莫海堯~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