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74b10385343fbf2aa418a4cb27eca8065388f02  

有很多人相信,我們所在的世界只不過是無數平行世界中的一個,

當你做出某種選擇的時候,另一個你將在另外一個世界做著相反的事情。

那麼也許,某一個我或者很多個我,在我無法感知的世界里,做著真實的自己,

完美得幾乎沒有遺憾。

 

然而許多時候做一件事情,都在為它尋找一個意義,

但世事已經多複雜,與其尋找,不如自己賦予。

 

人生就像是一塊海綿,在吮吸多很多養分和能量後,

難免產生膨脹感和自我滿足,這時要適度的放空自己,

畢竟人類只是存在於這個平衡世界中一粒渺小的存在,

做錯時就要適度的反思,但無法預料的是因周圍環境事物變換而難免產生的細小誤差,

這時更需要低下頭冷靜思考,在下一次實踐中學會控制 學會成長。

 

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發生著變化,有些我們清楚地看到,有些默默地發生卻起著關鍵的作用。

我們又那麼渺小而微弱,常常身不由己。但總歸有些事情我們能夠控制,有些事情我們已經無法挽回,

不要再為那些無端的情緒而苦惱,消耗了自己,也得不到任何收穫。

 

用蔡康永先生的一段話自勉:

看到別人做不好時,也許會暗爽在心得到一種“我比他聰明”的優越感

但真正聰明的人

是觀察別人為什麼做不好

然後警惕自己,盡量不要犯相同的錯

那些只愛發出噓聲的人

應該是打算在台下一直當觀眾

而那些警惕自己的人,則是準備

有一天要站上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海堯~m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